“科技创业杯“大赛我校学子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07-07-09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475设置

    2007年7月8日,上海发明协会“2006年度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奖”颁奖大会在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隆重举行。我校取得佳绩的9名学子参加了此次颁奖大会。
    在本次上海高校“科技创业杯”大赛中我校取得了一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的好成绩,其中,韩志、徐倩、李杰、张珍等同学提交的“完善食品冷藏链的技术措施与设备创新”项目获得了二等奖,这也是在二等奖获得者项目中唯一的一个非国家重点院校的项目。代忠波提交的“一种高蛋白鱼卵食品及其制备方法”、曹海鹏等提交的“渔用蛭弧菌制剂的研制与应用”以及蔡楠、邓强、曹井志等同学提交的“一种香菇巧克力食品的研发”三个项目获得了三等奖。

    本次评选活动由13所高校参加,共申报项目168项,涉及计算机软件、化学化工、新材料、仪器仪表与自动控制、机械、电气、医药、纺织等专业。有94个优秀项目入选,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23项,三等奖65项。大会由上海发明协会会长华裕达主持,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发明协会名誉会长谢丽娟、市科委秘书长徐美华、市教委副主任李骏修、团市委学校部部长金梅,以及亚洲企业孵化器协会主席、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主任王荣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获奖者颁奖。

    “科技创业杯”大赛旨在鼓励高等院校在读学生崇尚科学、开拓创新精神,并从中选拔一批优秀发明成果使之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推进社会的发展。希望我校有更多的学生参加类似的大赛,培养、形成创新的意识和精神,增强我校学生的科研实力。

(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