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二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07-07-10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653设置

    7月9日上午,我校第十二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开班典礼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汪之和主持,来自各学院、各部门的23名青年教学、科研、管理骨干参加了开班典礼。
    首先,汪部长就本期青干班的培训宗旨、培训目标、时间安排、教学内容等进行了说明。他指出,青干班的教学目的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加强理论武装、提高党性修养、培养战略思维、开阔世界眼光、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处事能力”的基本要求,以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当代世界经济、当代世界法律、当代世界军事、廉洁自律、领导艺术和干部心理素质等为主要教学内容,引导学员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组织管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增强党性修养。此外,他还对青干班的其他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学员提出了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嘉敏出席开班典礼并做了动员报告。吴副书记希望青干班学员在以后几个月的党校生活中能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认识水平,增强大局意识。要求他们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今年6月25日在中央党校的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和实践“四个坚定不移”,从全国和上海市高等教育的发展大局着眼,以主人翁的姿态来思考我校的改革与发展,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融入并努力推进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同时,他还要求学员们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畏艰难创造新的业绩。为此,特别指出,能力素质是青年干部应该具备的一项极为重要的素质,青年干部应该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提高把握政治方向的能力、教学育人的能力、科学研究的能力、综合协调的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青年教学、科研、管理人才提出的新要求。

(组织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