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海洋大学食品科学系师生来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07-07-17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269设置

    2007年7月17日上午,台湾海洋大学食品科学系教师及学生一行43人访问我校,并与食品学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欢迎仪式上,程裕东副校长就我校的历史、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等向台湾海洋大学师生作了简单介绍,还特别邀请台湾同行及广大学生于2008后再次造访我校新家—临港新城校区。食品学院王锡昌院长向远道而来的各位老师及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食品学院的现状以及科研情况。台湾海洋大学前校长孙宝年教授及食品科学系主任萧泉源教授就台湾海洋大学的情况向食品学院的师生作了介绍。组织部部长汪之和教授主持欢迎式,我校客座教授克莱姆森大学陈峰教授、奥本大学王易芬教授等出席。
    欢迎仪式后,两校教师进行了简短的学术交流,双方就各自目前研究的方向及研究领域的动态情况做了通报,我校校友、陈峰教授也就自己目前正在研究的项目与两校同行进行了探讨。台湾海洋大学师生还饶有兴趣的参观了我校校史馆、鲸鱼馆及食品学院部分实验室。针对两校实验室的现状,同学们提出了众多建议。
    此次学术交流会的开展,对促进两校在食品科学方面的研究与合作,尤其是在水产品深加工方面的研究提供了相当好的前提条件,为两校特别是食品科学系之间的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校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