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科院程伟礼研究员应邀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07-10-26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777设置

      10月16日,社科部邀请上海社科院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的副主任、博导程伟礼研究员做了一场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超载性”的报告。
      程伟礼研究员首先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提出的背景和基本内容,接着从哲学的高度分析了价值超越性的三大内涵及文化哲学依据,最后重点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超越性的具体表现:一是社会主义不仅是制度,而且是一整套价值;二是公正是一种境界:共同理想与共同道德;三是协同管理:超越“市场崇拜”与“政府崇拜”的思维惯性。在整个报告当中,程研究员旁征博引、谈古论今、理论结合实际尤其是结合上海市的实际情况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超越性向我们娓娓道来,使我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受到了启发,这次报告对我们社科部老师在四门思想政治理论必修课的教学当中如何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进课堂、进学生的头脑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人文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