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师生团圆满结束上海之行

发布日期:2007-10-29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985设置

      为了加强中德学生的交流,具有百年历史的德国布曼博士学校师生一行21人于10月13-27日来我校进行了为期14天的短期学习考察,德国师生对上海及我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纷纷表示能在举校喜迎95周年的日子里来校访问,感到十分荣幸,并表示加强与我校合作的愿望,诚恳邀请我校师生明年适当时候回访德国。


      布曼博士学校19位学生在上海期间,活动内容丰富,既学习了汉语、书法和太极拳,又饱览了陆家嘴、科技馆、豫园、博物馆、人民广场、南京路、五角场、临港新城等名胜古迹和城市风光;不仅参观了我校临港新校区,还领略了周庄、杭州的魅力。值得一提的是,德国19位女同学与经管学院19名女同学结对,并赴结对家庭做客两天,结下了深厚友谊。德国教师Jurgen和Matthias先生对中国学生及其家庭的热情好客表示赞赏,希望我校回访时能优先考虑结对同学。


      期间,校党委书记叶骏教授为德国师生作了题为“中国高等教育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的报告,帮助德国师生了解、认识中国的高等教育,并一一回答了德国师生的提问。

(国际交流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