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海韵讲座: 姜鹏“如何看待历史——汉武帝的三张面孔

发布日期:2012-10-17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313设置

讲 座 人:姜鹏

讲座时间:2012年10月23日下午1点30分

讲座地点:图文104室

 

讲座简介

一代雄主汉武大帝,内强皇权,外服四夷,造就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大国崛起,奠定中华2000年帝制格局。然而,他又迷信方术、穷兵黩武,几乎将汉王朝推到崩溃的边缘。

强盛的大国和天下苍生的幸福,哪方面更急迫、更重要?

雄猜的英雄对荣耀的追求是否更能得到同情、得到理解?

所有的争论直至今天依然在我们的时代回荡!

本次讲座,百家讲坛最年轻主讲者姜鹏将为您讲述一个汉武帝,在三位顶尖史家眼中究竟是怎样不同的面孔。

 

主讲人简介

姜鹏,2000年9月—2003年1月,在复旦大学历史系学习,攻读专门史专业中国思想文化史方向硕士学位,师从朱维铮教授。2003年3月,经导师同意,系、校等相关部门批准,提前攻读专门史专业中国学术史方向博士学位,依旧师从朱维铮教授。2006年7月博士研究生毕业,获博士学位,并在复旦大学历史学系任教。

2011年姜鹏登上百家讲坛开讲《汉武大帝》,成为该讲坛最为年轻的主讲者,备受关注。

讲座精彩,热忱欢迎您的到来!

(图书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