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一流学科国际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4-05-15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285设置

报告人:Susan Løvstad Holdt博士

    丹麦海藻联合协会主席

题目:Seaweeds of Denmark

时间:2014年5月20日上午10点

地点:水产与生命学院A211室

报告人简介:

2003年毕业于哥本哈根大学,获得生物学硕士学位;

2004年于DHI Water Environment & Health进行博士生课题研究;

2009年毕业于南丹麦大学,获得工业博士学位(方向:能源与环保高效技术);

2009年丹麦技术大学国家食品研究所,博士后;

2009年丹麦技术大学,国家水产资源研究所,研究助理;

2010年哥本哈根大学生物系,博士后;

目前任职于丹麦技术大学环境工程系,藻类研究员。

研究方向:

Susan Løvstad Holdt博士曾研究了两个丹麦近海渔场附近的海藻作为生物过滤器的作用,主要是为了减少鱼类养殖过程中产生的营养负荷,并建立一种有海藻参与的混养模式;曾分析了丹麦海藻的化学成分和筛选出其中的活性物质;还致力于海藻作为生物过滤器在处理城市污水中的作用、利用孢子产生技术使海藻附着(可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在密闭光反应器中培养海藻等。目前负责一项丹麦-印度联合课题,内容为藻类生物量的高效制备及其在食品、生化产品和生物柴油方面的应用,工作主要侧重于藻类的养殖和制备过程的优化。

社会职务:

SLH目前是丹麦海藻联合协会主席,该协会创办于2008年,集合了来自于工业界、学术界、各类相关机构和团体的205位会员。该协会每年举办两次研讨会并印发半年刊。SLH同时也是将于哥本哈根举办的第22届国际海藻研讨会的地方组委会主席。

(水产与生命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