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家松:高压地质微生物和生物地球化学过程

发布日期:2014-08-19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280设置

报告题目:Piezophilic bacteria in the deep sea and the deep biosphere: high-pressure geomicrobiology and biogeochemistry(深海和深部生物圈中噬压细菌:高压地质微生物和生物地球化学过程)

报告人:方家松(夏威夷大学教授&同济大学讲座教授)

报告时间:2014年8月25日(周:一)下午2:00 - 3:30

报告地点:海洋科学学院A323 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方家松,海洋学博士,夏威夷太平洋大学教授,同济大学讲座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海洋学和环境学;海洋学方面的研究主要包括深海高压微生物和深部生物圈,研究手段包括传统的以实验室培养为基础的方法和非传统的分子微生物、生物标志化合物和稳定同位素方法。环境学方面主要包括环境化学和环境微生物学、环境污染和治理。

近年来,方家松教授在深海嗜压细菌分离培养技术、深海嗜高压细菌的生物化学、生理学和地质微生物学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如:在极端环境下(深海高压)的生物地球化学和地质微生物、细菌对深海极端环境的适应性、生物膜及叠层石的生物地球化学和地质微生物研究与生命起源等研究方面。目前,方家松教授已在Trends in Microbiology, Deep-Sea Research, EST, GCA, Journal of Microbiological Methods, FEMS Microbiology Ecology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约61篇,是目前国际上该领域较为活跃的青年科学家之一。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海洋科学学院、深渊科学技术研究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