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西太平洋渔业委员会-太平洋共同体秘书处金枪鱼渔业科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4-10-17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425设置

中西部太平洋渔业委员会(Western and Central Fisheries Commission, WCPFC)是根据2004年6月19日生效的《中西部太平洋高度洄游鱼类种群养护和管理公约》而成立的区域性金枪鱼渔业国际管理组织之一,其宗旨通过有效管理,确保中西部太平洋高度洄游鱼类种群的长期养护和可持续利用。总部设在密克罗尼西亚联邦。WCPFC现共有26个成员,7个海外领地和属地,8个合作的非成员。中国于2004年加入该公约,是该委员会正式成员。该委员会管理着世界上最大的金枪鱼渔业,目前年产量200余万吨,产值近60亿美元。

太平洋共同体秘书处(Secretariat of Pacific Community, SPC)作为中西太平洋渔业委员会的科学研究机构,负责公约区金枪鱼渔业数据统计、资源评估和养护管理措施建议等科学任务,在养护和管理中西太平洋金枪鱼渔业资源中发挥重要作用。

上海海洋大学金枪鱼技术组是中国远洋渔业协会的技术支撑机构,承担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和中国远洋渔业协会有关金枪鱼渔业科研研究、履行国际公约义务、中国金枪鱼渔业数据统计,金枪鱼科学观察员计划,区域性金枪鱼渔业管理组织工作组会议和科学分委员会会议等任务。

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上海海洋大学联合举办本次金枪鱼渔业科学研讨会,通过与WCPFC和SPC科学家的面对面深入交流,增强与国际金枪鱼渔业管理组织之间的合作,将进一步促进我国在养护中西太平洋金枪鱼渔业资源中的作用。

会议时间:2014年10月22日

会议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新城沪城环路999号 

上海海洋大学 海洋科学学院 一楼教工之家

 

会议主要内容:

1.中西太平洋渔业委员会(WCPFC)在养护中西太平洋公约区内的功能和作用;

2.中西太平洋的金枪鱼资源状况;

3.中国在中西太平洋海域的金枪鱼渔业科学研究现状;

4. 中国与WCPFC的进一步合作。

 

附件:会议议程

(海洋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