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道临:海上浮动机场动力学建模及非线性响应特性

发布日期:2014-10-27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524设置

报告题目:海上浮动机场动力学建模及非线性响应特性

报告人:徐道临教授

地点:海洋科学学院A323会议室

时间:2014年10月31日(周五)09:30 -- 11:00

报告内容:海上浮动机场由多个浮体模块柔性连接组成,是一个典型的刚柔流耦合的多振子网络系统。文中从网络动力学角度提出一个新的建模方法,构建了具有链式拓扑结构特征的海上浮动机场非线性力学模型。数值仿真分析了浮动机场的非线性响应和连接件载荷,表明线性分析方法可能严重低估了实际情况。探讨了浮体模块响应的网络协同效应,以及“振幅死亡”现象。初步探讨了振幅死亡与连接件刚度参数和波浪周期的关系,对海上浮动机场的稳定性设计具有特殊意义。为研究非线性网络结构动力学问题,包括大型海上浮体结构,提供一个新的分析工具和应用范例。

报告人简介:徐道临教授,2009年10月回国任职于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任教授,深海技术研发中心主任。获得湖南大学重点学科建设基金支持,领导一个研究组开展混沌线谱降噪,大型海上浮动机场动力学研究。徐道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力学系,留校任教,1992年获中英友好奖学金留学英国,1996年6月获得伦顿大学(UCL)工学博士。1996年9月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力学中心任高级研究员。1998年7月在新加坡高性能计算研究院担任研究部经理。1999年8月至2009年10月期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从事教学与科研,任副教授。徐道临教授长期专著非线性动力学研究,发表论文百余篇,论文被引用次数超过2000,国际学术影响因子Hirsch Index 24。任自科基金会评专家、国家舰船减振降噪专家组成员,主持承担自科基金、863、973和国防科研项目等研究工作。

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听讲。

(海洋科学学院深渊科学技术研究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