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校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4-10-29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904设置

10月28日下午,我校党校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开班典礼。各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共500多人参加。典礼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汪之和主持。

在动员讲话中,汪之和从政党的定义入手,分析了政党的特征、要素和加入政党的基本要求,并针对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认识上模糊、在入党动机上不纯、辩证思维缺失、大局意识不强、观察问题的视角不宽等现象,指出,党校培训的目的是: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认知水平,正确、辩证、客观地去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力争在组织上入党的同时思想上入党,在增长知识的同时提高综合素质,在开阔视野的同时提高辩证思维能力。他还强调了党校的纪律,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提出了严格的纪律要求,一是不准旷课和请假,积极参加每一次党课学习;二是课堂上认真听讲,不开小差,珍惜党校学习机会,尊重老师的劳动。希望通过这次党校的学习和培训,大家对政党的认识会更深,思想修养会更好,观察问题的视野会更宽广,分析问题的立意会更高,解决问题的方法会更多,使自己的综合素质有一个明显提高,使自己与党组织的距离越来越近,做一个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

开班典礼后,举行了首场核心课程报告会。上海市委党校赵大朋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中国梦》的报告。

(撰稿:仇永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