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志愿你我

发布日期:2014-10-31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064设置

——2014年我校师生成功献血1481人次

渐入深秋,却挡不住海大师生无私奉献的热情。2014年10月27日至30日,上海海洋大学2014年度无偿献血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进行。在各学院、各部门的精心组织下,共计2000余名师生踊跃报名,最终成功献血1481人次。

校党委书记吴嘉敏与献血同学亲切交谈

19名教师无偿献血成功

1400余名海大学子献血成功

自学校发出献血倡议后,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其中食品学院大三同学李志鹏、研究生二年级韦颲晟、从大一开始坚持每年参加献血,今年已经分别是第三、第六个年头。他们均表示以后会坚持每年参加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勤朴忠实”校训精神。今年,老师们也纷纷加入义务献血队伍,水产与生命学院陈杰、陈晓武、司马桂君,食品学院邵则淮、周继军、蓝蔚青,经管学院阎云峰、李杰,信息学院杨渭、张程冬,工程学院阎大伟,外国语学院李承子,机关孔德星、孔维刚、卢克祥、李先仁、张建敏,图书馆李元莉,后勤服务中心岑肖俊等老师成功献血。信息学院杨渭老师更是连续第六年参加献血。他说,无偿献血是一件无上光荣的事情,要用行动践行海大教师为人师表的内涵。

献血期间,校党委书记吴嘉敏、校长程裕东以及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到现场慰问献血师生、医护人员以及献血志愿者。现场医护人员、辅导员老师、学院志愿者、团委志愿者、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也都忙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为献血师生服务,维持秩序,提供后勤保障。志愿者们还在献血现场设置了爱心服务台,为献血同学提供红糖水和点心,送上一份暖暖的心意。

当奉献成为习惯,当温暖成为力量,当感动不断蔓延,殷色希望,爱心传递。海大师生的热情与爱心,将会把滴滴血液汇聚成川流不息的生命长河,让无数垂危的病人得到生命的希望,让整个世界充满爱与光明!

感谢我校1481名师生的无私奉献,你们奉献的不仅是关爱他人的热忱之心,也是回报社会的拳拳之情!你们用行动诠释爱心,以热血点燃生命,心系社会,关爱他人。让生命之火永远燃烧,让志愿之心传递。

(撰稿、摄影:白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