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与我校开展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生校际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4-11-03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257设置

10月30日上午,2014上海海洋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生校际学术交流会在水产与生命学院举行。来自两校的75研究生和10名教师参加了学术交流会。

会议由陈乃松教授主持,黄旭雄教授和杜震宇教授分别介绍了上海海洋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团队的科研及教学情况。随后,华东师范大学两位博士生及我校两位硕士生分别就“罗非鱼PPARa的克隆”、“表达与营养调控”、“盐度对凡纳滨对虾脂肪代谢的影响”、“斑点叉尾鮰对不同形式赖氨酸利用的比较研究”和“日本鬼鲉亲鱼及早期发育过程中的脂类营养特点”作了学术报告。会议在严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作为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领域研究实力较强的单位,两校在国内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产业及科研界有着重要地位,也各有特色。作为两校水产动物营养饲料研究方向研究生之间第二次系统交流,本次交流会上,双方就建立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领域研究生定期互访交流机制达成一致,以拓宽师生们的研究思路,提高研究能力和水平。

(撰稿:华雪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