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作家面对面”2014年人文讲坛

发布日期:2014-11-07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102设置

时间:2014年11月11日(周二)13:00——16:00

地点:图文信息中心102

专题1:“上海制造”制造了什么?

主讲:马尚龙

马尚龙,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上海作家协会散文报告文学专业创作委员会副主任,《现代家庭》杂志主编,编审,多家大学客座教授,电视台电台专栏节目的嘉宾,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国梦”主题宣讲团成员。

多年来,从社会学和人文文化角度研究上海开埠以来的发展与变迁,以自己的生活体验和生活逻辑,切入独特的视角和见解,获得了学界和读者广泛认同,他的代表作之一《上海女人》对上海女性具有最细腻最完整的描写。2013年,《上海女人》作为海派文化丛书的重要单行本之一,出版了英译本,由对外友协等单位作全球发布。马尚龙2013年出版的《上海制造》和2014年的新著《为什么是上海》普受好评,被认为是认识上海、理解上海、热爱上海的不可多得的专著,多次签名售书,且多次列入上海书城畅销书之列;作者文笔轻灵,饱含随性、感性、诗性,扎实地占有资料,严谨地解读诠释,具有厚重的历史感。

专题2:那些年,我采访过的人和事

主讲:章慧敏

章慧敏,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上海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微型小说协会理事、副秘书长。著有报告文学集《死亡的蜜月》《人生广角镜》《江山如此多娇》《商海潮》《拐角有爱》《繁华深处》《右岸.苏州河》《情动天府》《青草沙之旅》等。

专题3:被新闻改写的人生

主讲:许云倩

许云倩,《解放日报》高级编辑,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上海作家协会会员,著有散文集《忘却今天的烦恼》、《花醉》、《雕栏玉砌应犹在》等。小说《白色家具》、《寒枝难栖》等分别获奖。因编辑业务获《小说月报》第九届百花奖优秀责任编辑奖、《中篇小说选刊》优秀中篇小说编辑奖。2013年获得第22届上海新闻奖副刊一等奖,2014年获第23届上海新闻奖副刊二等奖。

(宣传部、图书馆、学生记者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