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海:氟化天然产物和氟化酶的生物技术发展

发布日期:2014-11-13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758设置

报告题目:氟化天然产物和氟化酶的生物技术发展

时间:11月20日10:00

地点:病原库多媒体教室

报告人简介:

邓海, Ph. D, 博士生导师,1998年华中科技大学化学系硕士毕业,2002年英国斯旺西大学纳米技术中心博士毕业,2002年至2008年在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做博士后,2008年起任英国阿伯丁(Aberdeen)大学讲师(终身教职)和参与组建阿伯丁大学海洋生物发现中心,2014年起在英国阿伯丁大学海洋生物发现中心任高级讲师(终身教职)。在包括Chemical Review (IF 45), Nature (IF 42), Angew Chemie Int. Ed (IF 11), Nat. Prod. Rep. (IF 10), Chem. Comm (IF 6.7), Chemistry&Biology (IF 6.6), J. Biol. Chem. (IF 4.6)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

主要研究领域:

陆地和海洋中的微生物生物活性小分子发现;基于宏基因组挖掘和生物信息学分析的生物活性小分子发现,如抗生素和抗癌药源分子;抗生素和抗癌药源分子生物合成路径和机理研究;新颖酶促反应机理研究以及应用;建立新有机氟化物的分析测试方法;病原微生物生物活性小分子发现以及这些小分子与鱼类免疫机制的相互作用。于2004年首次从自然界的微生物中分离鉴定出第一个合成碳氟键的氟化酶,这一重大突破开创了有机氟化学研究新领域,并推动了生物催化在有机氟学中的应用进程。

(水产与生命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