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上海海洋大学七大工程促进毕业生就业

发布日期:2009-02-25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478设置

本报讯(记者钱滢瓅)成功创业的大学生老板吸纳3名以上应届毕业生,给予1万元奖励;赴西部、艰苦行业就业的毕业生,奖励2000元-6000元;设立10万元“求职红包”,为大学生异地求职补贴路费……昨天,上海海洋大学为全力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出台七大工程,打出促进就业“组合拳”。

据上海海洋大学招生与就业办公室主任张宗恩介绍,学校今年特别加大了对毕业生自主创业的奖励和扶持力度。对成功创业且吸纳3名以上本校应届毕业生的创业团队给予1万元奖励;对拟创业的应届毕业生,由学校聘请专业机构协助其办理注册手续,并申请大学生科创基金。

上海海洋大学今年还首次出台“毕业生西部、艰苦行业就业奖励政策”。对9月1日前到国家西部大开发省份内的企事业单位就业的毕业生,学校分别给予2000元至6000元一次性奖励;对到水产公司、远洋渔业公司等艰苦行业工作且签订4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毕业生,学校给予5000元一次性奖励。海洋科学学院大四学生郭翔镇近日成为鼓励政策的首位受益者。在学校的推荐下,他被大连一家渔业公司录取,即将赴新西兰开展就业实习。领到奖励金的小郭表示:“虽说船上生活略显单调,但我感觉这份工作挺适合我,专业对口,更何况学校还有奖励。”

针对远郊办学的实际,为方便毕业生市区求职住宿,上海海洋大学还设立了10万元“求职红包”,毕业生可凭面试通知或录用证明以及交通票据向学院申请获得100元—500元不等的上海以外地区求职补贴,对在市区内求职的提供30元—60元/天的住宿优惠。


(来源:《新民晚报》 2009年2月25日)


钱滢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