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晨报:国务院:取消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 沪未接通知

发布日期:2009-02-17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091设置

晨报讯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出通知,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就业。对企业招用非本地户籍的普通高校专科以上毕业生,各地城市应取消落户限制(直辖市按有关规定执行)。“直辖市按有关规定执行”该如何解读?昨天,记者就此问题询问本市相关部门,但并未得到明确回复。而沪上一些高校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目前为止尚未接到取消毕业生落户限制的相关通知。

上海大学毕业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佩华表示,上大近几年每年都有近千名非上海生源毕业生落户上海,人数一直保持平稳态势,但是目前尚未接到取消毕业生落户限制的相关通知。上海海洋大学招毕办副主任朱克勇同样表示,没有接到关于取消毕业生落户政策的通知,“现在为止还是实行评分落户。相比之下,学生还是比较关注上海将出台的居住证与户口衔接的新政策”。


(来源:《新闻晨报》 2009年2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