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海宝”搬上全国学联二十五大委员会投票舞台

发布日期:2010-08-26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77设置

(记者:黄丹羽、杨姣)8月25日,全国学联二十五大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全国学联第二十五届委员会投票结束,选票正在紧张的统计中。

533张选票不是个小数目。在统票的时间里,全体代表一点儿没闲着。他们见缝插针,将一场精彩纷呈的“袖珍联欢会”搬上了学联二十五大的舞台。

8月25日,全国学联二十五大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上海代表团表演“海宝舞”。

新疆代表团的舞蹈跳进了观众席,四川代表团的合唱《四川依然美丽》让台下观众起立鼓掌,所有的“演员”都像耀目的明星。然而最大牌的,恐怕还要数上海代表团的“海宝”。憨憨的“海宝”一登台,就受到无数闪光灯的青睐。

“这个舞蹈是有版权的。”上海海洋大学王伏璐告诉记者,《海宝舞》是上海大学学生自编自导的,这次特别“授权”给上海代表团表演。海宝服也是团上海市委特意向世博局申请借到的。

扮演“海宝”的是上海理工大学的李利,他拖了个硕大的拉杆箱,把海宝服带到北京。“之前只试穿过一次,今天正式表演是第二次穿。”由于会议日程安排十分紧凑,代表们没能找到太多时间排练,即便如此,《海宝舞》也让全场十分惊艳。

“动身之前,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还特别叮嘱我们,要把上海世博精神带到学联二十五大现场来。”王伏璐说,除了“海宝舞”、“海宝蓝”队服、海宝纪念品,每个代表身上还有“采访”任务。“我们准备了两个关于世博的问题,因为来参加学联二十五大的都是全国各地的高校学生代表,他们最能代表广大青年人的想法。我们要将世博精神传递给他们,同时也希望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短暂的联欢会后,全国学联第二十五届委员会名单也“新鲜出炉”。会场重新回归庄重、严肃的气氛。但是,代表们身上体现出的的青春活力和时代风采依然留有余香。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8月2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