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报:第九届亚洲水产和渔业论坛落幕

发布日期:2011-04-27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66设置

由亚洲水产学会和上海海洋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亚洲渔业和水产养殖论坛前天在上海海洋大学临港校区落下帷幕。此次论坛以“更先进的科学,更优质的鱼类,更美好的生活”为主题。来自亚洲、欧洲、美洲、非洲53 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 余名学者,就22 个专题共同讨论亚洲水产当前面临的问题及水产的可持续发展,内容涉及水生动物营养与饲料、淡水渔业和养殖、网箱养殖、水生动物健康与管理、水生生物技术与繁殖等。

亚洲水产学会于1984年在菲律宾成立,是亚洲重要的水产学术国际组织。学会的宗旨是促进关注亚洲渔业研究和发展的科学家和技术人员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传播在亚洲开展水产资源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的重要性遥为期5天的本届论坛达成了多项共识,包括为来自亚洲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分享和了解有关水产与渔业现状和最新进展的信息平台,促进从事水产与渔业研究和开发的科学家、专业人士、业界人士和政府相关管理人员的相互合作,在渔业和水产养殖的可持续发展中确保食品的安全性等。


(来源:《上海科技报》 2011年4月2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