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延安精神研究会纪念建党9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沪举行

发布日期:2011-06-01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66设置

(记者:姜泓冰)由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主办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理论研讨会今天上午在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铁映在开幕式上作《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专题报告。

李铁映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现代化;中国要发展,必须把党建设好。

李铁映表示,要相信中华民族的智慧,相信中国人民坚韧不拔的决心,相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能力,相信党一定会随着历史的发展不断改善自己,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作为中国人民伟大复兴事业的领导者,率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征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座座山峰。未来,中国共产党一定会更加伟大,未来的中华民族一定会更加强盛,未来的中国人民一定会更加幸福,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能实现。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由一批曾在延安战斗、工作过的老同志提议,于1990年5月18日成立,专门从事延安精神的研究和宣传工作。成立20年来,研究会紧密结合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实施,深入研究延安精神、积极宣传延安精神、认真践行延安精神、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在理论上和实践上取得了显著成果,产生了重要的社会影响,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理论研讨会为期三天。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及来自全国各地延安精神研究会的20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来源:人民网 2011年6月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