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应届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持续火爆 大学生把顺利就业摆首位

发布日期:2009-02-15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008设置

(记者:谈燕,实习生:刘沁)继新年首轮招聘会后,又一轮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的专场招聘会昨天分别在上海体育馆、上海人才服务中心、上海展览中心等场馆举行,现场人气依然十分火爆。记者发现,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不少大学生求职时看淡“名企”、“高薪酬”,更为务实地将累积工作经验摆在首位。

9时,上海人才服务中心人头攒动。在此举行的上海市民营企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吸引了不少沪上高校的应届毕业生。来自上海海洋大学的袁同学已在现场投了好几份简历,“这次招聘会专为应届毕业生开设,不太苛求工作经验,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好消息。”“现在各个方面都在出台政策、措施帮助大学生就业,我们希望多一些针对应届毕业生的专场招聘。”

把握住每一个就业机会,积累经验磨练自身是很多大学生的心声。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的新春大型综合人才交流会上,记者发现,大学生的求职心态都比较积极。上海大学的陆同学说,“先就业再择业,我不想心安理得在家做‘啃老族’,即使是见习岗位,我也愿意尝试,算是为今后做铺垫吧!”大多数大学生都表示愿意在首次求职时降低薪酬标准,获得工作顺利就业被摆在了首位。

针对目前出台的各项政策、举措,大学生们有何感想?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对于大部分应届毕业生而言,最重要的事情是尽快找到工作,一些大学生尽管有自主创业的想法,但还是觉得“门槛”过高。来自上海对外贸易学院的黄同学表示,创业需要项目和资金,以及前期充分的创业准备,在临近毕业时才了解到这方面的政策,如果贸然地改换门庭去创业,失败的几率太大,还不如先找一份稳定的工作,积累几年经验后再考虑是否创业。

对于大学生们急于找到合适岗位稳定下来的心态,不少招聘企业也表示理解。上海京廊物资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单位会为大学生提供系统的职业技能培训,只要应聘者勤奋踏实,对工作岗位有一个长期规划,而不是“这山望着那山高”,就更容易得到企业单位的认可。

据介绍,下周末,上海体育馆、上海体育场、上海国际展览中心、上海人才服务中心等场馆还将继续推出面向大学生的系列招聘会。



(来源:《解放日报》 2009年2月15日02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