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早报:上海世博昨开招首批见习生 共130人

发布日期:2009-06-23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203设置

(记者:陶宁宁)世博结束后,所有见习生将得到一份见习鉴定,可作为求职时的推荐信;外服将为见习生召开一场招聘会,向外企推荐。

昨日上午,2010年上海世博会见习生招募工作正式启动。世博局与上海世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对外服务有限公司在世博局行政中心会议室就见习生的招募、培训、管理、服务等达成合作框架举行签约仪式。

首批招募8月结束

这次世博会首批推出行政保障、运营服务、业务支持等3大类28个见习岗位,招募人数在130人左右,涉及行政文秘、档案、中文、计算机、通讯技术、法律、新闻传媒、外语、市场营销、舞美、建筑工程、公共关系、师范教育、心理学、管理等专业。

上述见习岗位招募人员,经培训后,将于今年秋季上岗。2009年末至2010年初还将展开第二批的招募和培训。到世博会结束,见习生的总招募人数预计将达千人,上岗者有望直接参与世博会期间的运营服务。

世博局党委副书记许伟国介绍,目前,学生可登录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www.expo2010.cn)进行报名,或通过宣讲会进行现场报名。

据悉,第一批世博见习生的选拔将在今年8月结束。

找到工作可中止见习

早报记者了解到,本次招募的对象不仅只包括具有本市城镇常住户口的、学历为大专以上的毕业生(含外地高校),2009届本市高校毕业生中的外地户籍生也涵盖其内。符合上述要求的大学生毕业后已拿到劳动手册但还未找到正式工作,就可以在世博会先做见习。

见习补贴主要包含两部分:一方面,在见习期间,见习生可享受市政府给予每月576元的见习生活费,这部分费用由本市的社保基金提供。另一方面,世博局也会给予一定金额的交通费和通讯费补贴,并办理相应的保险,以及提供见习生一些必要的保障。见习生活费和各种补贴的总额不会低于上海市最低工资标准。同时,市政府为每个见习生办理“见习综合保险”。

世博会见习生的见习期为18个月。在见习期间,见习生一般不能随意“中止”见习。但如果毕业生找到了正式的工作,或要继续升学读书,可以提前一个月向世博局和上海市对外服务有限公司见习基地提出申请,并填写“见习中止申请表”。

优先推荐世博见习生

世博会结束以后,世博会见习生的“出路”则是毕业生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之一。对此,上海市对外服务有限公司雇员工作服务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庄梅春透露,为了让参加世博会见习的大学生更好地就业,在世博会见习结束后,将会为世博会见习生提供以下几项服务:

由世博局为所有见习生出具一份见习鉴定,以证明他们在世博会期间的出色工作,同时也可以作为其求职时的推荐信。世博会结束后,外服将为见习生召开一次专场招聘会,向外企推荐。在世博期间,凡是有适合的岗位,上岗时间又在世博会结束后的,外服将优先推荐世博见习生。

宣讲会现场:1小时300人报名

昨天14时,东华大学延安西路校区旭日楼102室讲堂几乎座无虚席,一张张年轻的脸庞神情专注,2010年上海世博会见习生招募正式启动后的第一场校园宣讲会吸引了众多高校生。宣讲会开始后1个多小时,已有近300名学生提交世博见习生申请表。

上海海洋大学大四学生庄斯琼说,见习期结束之后能否继续留在所任岗位或是安排新的工作机会是自己和同学们当下最关心的问题。“现在学生的就业压力比较大,世博会见习生是我们选择的一个好方向。”

招募工作还吸引不少在外地就读的大学生。就读于景德镇陶瓷学院的陈绩是上海生源,昨天赶回上海参加宣讲会。陈绩称,他对世博会非常关注。“希望我能被录用,我觉得自己能够坚持工作满18个月,有始有终。”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6月2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