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早报:海洋生态破坏严重 东海野生大带鱼难觅

发布日期:2010-07-05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92设置

昨日,渔政局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在东海投放鱼苗

(记者:徐晓林)东海带鱼保护区生态修复启动仪式昨日上午在浙江舟山带鱼保护区启动,放流了岱衢族大黄鱼、曼氏无针乌贼等苗种215万尾(粒)。

昨日的启动仪式上,上海海洋大学的范毓代表学生发言倡议大家爱护海洋生态,保护海洋生物。来自舟山的渔民潘良炳说:“这两年东海的海洋生物减少很多,好多渔民都捕捞不到。”随后进行的放流活动共计放流,包括日本黄姑鱼、黑鲷、厚壳贻贝、岱衢族大黄鱼、曼氏无针乌贼等6个品种计15万尾(粒、只),放流大黄鱼200万尾。

让大家感觉遗憾的是,此次在带鱼保护区进行放流活动,却没有放流带鱼鱼苗。对此,东海区局钟小金副局长解释称主要是因为带鱼的人工养殖技术还没有突破。

据介绍,现在东海海洋生态被破坏严重,生态急剧恶化,主要是由于附近工厂的排污、沿路的污染以及在东海区作业的船只所造成的污染。其中在东海区作业的船只污染比较严重,所以农业部限定每年的4月16日到9月16日,不允许在保护区内进行捕捞。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7月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