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晚报:以承接发达地区水产相关产业转移为重点 我市渔业发展迎来“春天”

发布日期:2010-03-16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53设置

(记者:张哲生、胡瑞琨)15日,全市渔业工作会议在皖源国际大酒店举行。

记者从会上获悉,2009年全市水产品产量为32.84万吨,同比增长4.8%,占全省总量的六分之一;渔业总产值42.36亿元,同比增长8.3%,占全市农业总产值近五分之一;全市水产品加工产值1.37亿元,同比增长31.8%;休闲渔业产值1.68亿元,同比增长17%。我市特色渔业势头强劲。

现在我市渔业发展迎来了重大机遇。中央“三农”方针、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政策对渔业发展提供了刚性支持;今年国家将继续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宏观经济走势看好;尤其是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全面启动,为我市渔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

今年我市渔业工作将以承接长三角等发达地区水产相关产业转移为重点,全面提升我市渔业经济综合实力,加快实现我市由水产大市向水产强市跨越。2010年我市渔业工作主要目标是全市水产品总量达到34.15万吨,增幅4%,其中名特水产品产量13.7万吨,占总产量的40%,实现渔业总产值43.14亿元,增幅8%,全市农民人均渔业收入458元,增幅10.9%。

又讯 3月14日下午,由农业部首席专家、上海海洋大学王武教授主讲的《安庆市发展生态渔业及承接产业转移》专题讲座在皖源国际大酒店举行。各县(市)区渔业局、水产技术推广站的工作人员及部分水产养殖企业的老板参加学习。王教授就我市水产养殖的现状、优缺点以及我市渔业在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中的发展机遇、发展方向作了深入的剖析。与会的渔业工作人员和企业老板们受益颇多。


(来源:《安庆晚报》 2010年3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