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获上海市研发平台建设专项

发布日期:2016-06-05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910设置

经我校推荐申报、市科委组织专家网上评审和现场评估等环节,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吴惠仙教授领衔的上海港口及近海生态环境科技服务平台被批准为上海市研发平台进行建设,这是我校承担的首个上海市研发平台建设专项,标志着我校社会公共服务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工作再上新台阶。

该平台以上海海洋大学船舶压载水检测实验室为主体进行建设,基于上海及全国港口和近海生态环保及船舶压载水检测的需求,通过关键技术研发、资源整合建设、共享服务系统开发、服务培训和宣传推广等五个方面来建设“上海港口及近海生态环境科技服务平台”,以此满足上海及全国近海生态环境监测的广泛需求,提供客观、公正、高水平的第三方检测和相关技术研发服务,从而服务于上海及我国的海洋和港口环保事业。

该平台的建设,将进一步推进我校海洋学科的内涵建设,为海洋环境科学与工程、生态学等学科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团队建设和社会服务提供有力支撑,并进一步深化我校和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有关单位的合作。根据研发平台专项建设的要求,我校将大力支持该平台的建设,充分发挥研发平台对科创中心建设的支撑作用,努力将该平台建设成为一个满足国家和地方建设需求的高水平海洋生态环境科技服务平台。


(撰稿:谢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