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调研对接舟山市远洋渔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6-08-10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570设置

为深入对接舟山市远洋渔业发展,加强双方合作交流,服务地方发展,谋求十三五远洋渔业发展共赢,8月4日-8日,海洋科学学院院长、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新军教授一行4人前往舟山,相继走访舟山市海洋渔业局、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中国水产舟山海洋渔业公司、舟山宁泰远洋渔业有限公司、舟山市普陀远洋渔业总公司和浙江海洋水产研究所等单位,就舟山市远洋渔业发展对接展开调研。

舟山市远洋渔业企业座谈

8月4日下午,陈新军教授一行首先参加了舟山市海洋渔业局组织的舟山远洋渔业骨干企业专题座谈会,舟山市海洋渔业局陈斌处长和舟山市远洋渔业协会、普陀区海洋渔业局、普陀区远洋渔业协会等单位负责人以及舟山兴业有限公司、舟山国鸿远洋渔业有限公司、舟山市华鹰远洋渔业有限公司、舟山市华鹰远洋渔业有限公司等舟山市骨干企业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主要就舟山市当前远洋渔业发展形势、面临的问题(特别是涉外渔业)以及十三五和未来远洋渔业发展方向规划等内容开展了积极热烈的座谈。

8月5日上午,一行四人前往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就人才培养、渔业资源评估、中国远洋渔业数据中心合作以及十三五远洋渔业领域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调研。当天下午,一行四人又前往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就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中心建设、参与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十三五远洋渔业合作等内容开展调研。

8月6日-8日,一行四人又相继走访了中国水产舟山海洋渔业公司、舟山宁泰远洋渔业有限公司、舟山市普陀远洋渔业总公司等企业,与各企业就企业发展需求、十三五发展规划、人才培养培训以及渔业遥感等科技成果推广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期间,陈新军教授相继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和舟山日报的采访。
(撰稿:韦记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