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海洋科学学院教师实地考察循环水槽建造工作

发布日期:2016-08-12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891设置

2016年8月9日,校设备处、基建处和财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海洋科学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一行赴中国船舶集团上海临港重工有限公司考察循环水槽建造进展情况。考察期间,上海临港重工有限公司首先介绍了水槽施工总体进度和工艺特点,随后进车间实地考察了水槽各部分施工进展情况,并会同水槽设计方(702所)、施工方就下一步制造、安装等工作进行交流,就水槽建造和安装的具体时间节点、基建和配套工程的实施进展等进行了讨论,在建立定期协调、沟通机制等方面达成一致。

交流会现场

循环水槽是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研究领域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也是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基础研究的重要设备,我校建设的水槽各项设计性能指标均处于世界先进水平,总尺度达到27.67m×4.45m×7.16m(见图1),将成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渔用循环水槽。此次实地考察工作将有助于水槽建设项目按时、顺利完成。

焊接好的动水槽下半段

现场介绍“直稳定段”工艺特点

现场介绍“轴流泵段”工艺特点

(撰稿:张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