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上海海洋大学校内赛暨第五届人工智能鱼大赛预赛(复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10-20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20设置

根据“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上海海洋大学校内赛”及“第五届上海海洋大学人工智能鱼大赛预赛”的既定安排,拟于2016年10月26日举行作品预答辩暨复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6年10月26日 17:30分

地点:信息学院202室

二、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上海海洋大学校内赛

1.参赛作品要求:

大赛分为动画类、漫画/插画类、新媒体动画类等类别,各类别的要求如下:

(1)动画类作品

作品格式可为MPEG、AVI、MOV、WMV或SWF格式文件,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280×720像素,尽量采用H.264压缩编码标准并以MP4格式进行封装。须同时提供5幅以上JPEG格式的截图或剧照,且应保持原画面尺寸;须同时提供500字左右的故事创意说明文档一份。

(2)漫画/插画类作品

作品电子文件必须为TIFF(彩图CMYK300 dpi,黑白灰度图600 dpi)、JPEG(高质量压缩,300 dpi)两种格式。纸质作品要求使用A4标准绘图纸或漫画原稿纸。画稿四周请保留各2cm空白,画面要求清晰、标明页数。同时须提供500字左右的故事创意说明文档一份。

(3)新媒体动漫类作品

新媒体动漫类作品的技术平台和文件大小均无限制,参赛者需提交作品视频文件(格式参照动画类作品要求),或者可运行的应用程序包。此外还需提交5张以上作品截图(JPEG格式)、作品操作演示视频(3分钟以内)及作品说明文档(包括作品的创意设计、开发平台、关键技术、运行环境及操作方法等)。

作品的全部资料请按要求准备并整理得当,在复赛当日提交(只交电子稿)。可以自带电脑演示。

2.参赛作品说明

(1)鉴于初赛报名时间较早,且未淘汰作品,根据大赛原则,初赛未报名但有已完成作品且满足大赛要求的作品可直接参加此次复赛。

(2)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

三、第五届上海海洋大学人工智能鱼大赛预赛

1.参赛作品要求:

(1)本届比赛以鱼类游泳模拟和感知仿真为主,要求通过Untiy3D、Maya、3DS MAX或者OpenGL来进行制作。

(2)要求选手在掌握计算机图形学、鱼类行为学、物理学和流体力学等知识的基础上,利用计算机建模和可视化技术以展现鱼类的游泳行为和感知行为。

2.参赛作品说明

(1)参赛作品一经选用,其使用权和所有权归上海海洋大学,校方有权对其进行修改。

(2)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原创作品。参赛者严禁抄袭或仿冒别人的设计作品。一旦发现参赛者存在侵权行为,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其资格,由此产生的侵权法律后果及责任全部由参赛者承担。已确认获奖的产品存在侵权行为时,赛事组委会有权取消获奖资格并追回已发放的奖品和证书。

三、其他说明

1.咨询和联系方式

请各参赛团队留意校园网及信息学院科创中心网站(http://kczx.kcinfo.top)通知。

2016人工智能鱼大赛QQ群:548154814。

谢老师,15692165980,xbxie@shou.edu.cn

2.其它未尽事宜由大赛组委会另行通知。

3.大赛组委会对本次大赛拥有最终解释权。

( 学生处、教务处、校团委、信息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