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纲副教授当选南太平洋区域渔业渔业管理组织科学委员鱿鱼工作组主席

发布日期:2016-10-21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36设置

2016年10月10-15日,在荷兰海牙举办的南太平洋区域渔业渔业管理组织(South PacificRegional Fisheries Management Organization,SPRFMO)第4次科学委员会会议上,我校海洋科学学院李纲副教授当选该组织科学委员会新成立的鱿鱼工作组(SquidWorking Group)主席。

SPRFMO是根据《养护和管理南平洋公海渔业资源公约》于2012年成立的国际区域性渔业管理组织,管理对象主要为南太平洋公海竹筴鱼、鱿鱼等中上层鱼类资源和胸棘鲷等底层鱼类资源。科学委员会是SPRFMO重要科学研究和管理咨询机构,下辖竹筴鱼工作组、深海(底层鱼类)工作组和鱿鱼工作组,主要负责被管理对象的渔业资源评估和管理研究工作,并以此向SPRFMO委员会提出管理措施和建议。我国是该组织正式成员,也是《公约》管辖海域最大的远洋渔业国,在该海域具有重要的渔业利益,鱿鱼及竹筴鱼产量在SPRMFO各远洋成员中排名第一。

李纲副教授,1998年就读于我校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2008年从我校渔业资源专业博士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长期从事中上层鱼类资源研究工作,2010年起作为我国政府和渔业科学家代表参与SPRMFO组织各类会议和活动。李纲副教授当选SPRMFO科学委员会新成立的鱿鱼工作组主席,是我国渔业科学家在国际区域性渔业管理组织中担任重要职务又一次突破,对提升我国在该组织中的话语权、维护我国远洋渔业权益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当选,是SPRFMO及各成员对我国在南太平洋公海鱿鱼资源研究和管理工作的认可,表明我校陈新军教授领衔的大洋鱿鱼资源可持续开发团队的科学研究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并得到国际同行的认可。

(撰稿:刘必林,摄影:李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