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中国稻田综合种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16-10-24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705设置

2016年10月18日,由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和我校共同发起的中国稻田综合种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浙江杭州隆重召开。来自全国22个省(区、市)的稻田综合种养相关企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推广单位、合作经济组织及社会团体的负责人及有关专家,约150人参加了会议。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等单位领导出席大会。我校程裕东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程裕东校长首先对中国稻田综合种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支持联盟筹建、成立的各级领导和成员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联盟紧密围绕国家农业发展战略,瞄准产业发展关键,秉承“大联合、大协作”的精神,其成立对于联盟成员单位开展“产、学、研、推、用”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必将为加速推动我国稻田综合种养相关技术的产业化运用,带动区域产业技术升级,提高我国种养产业的整体技术水平,促进稻田养殖的可持续发展产生重大效果和影响。程校长表示,我校作为中国稻田综合种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秘书长单位,将会充分发挥我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和社会服务工作方面的特长与优势,积极支持和配合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紧密加强各联盟成员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引领并有效推动稻田综合种养的技术创新,努力为推进我国稻田综合种养技术水平的提升、促进稻田综合种养的可持续发展而贡献力量。

大会还宣读了联盟成立的批复,宣布了第一届联盟理事单位和联盟理事会、专家委员会、秘书处负责人名单,举行了联盟的揭牌仪式。新当选的联盟理事长、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肖放,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我校副校长李家乐就联盟的建设工作和发展计划作了讲话,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等5家理事单位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中国稻田综合种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支持成立,以推进全国稻田综合种养产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为目标,由热心投身于稻田综合种养产业技术创新的相关企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推广单位、合作经济组织及社会团体自愿组成,是以协议为保障,形成的联合开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技术创新合作组织。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为理事长单位,我校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单位。现有理事单位56家、成员单位102家。

(撰稿:李辉华、李嘉尧、申浩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