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全国高校后勤文化建设先进院校”称号

发布日期:2016-10-25 责任编辑:胡崇仪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724设置

2016年10月21日,全国高校后勤文化建设优秀示范院校、先进院校颁奖盛典在美丽的江南学府——江南大学举行。我校荣获“全国高校后勤文化建设先进院校”称号。后勤服务中心总经理王国华,直属党支部书记金晔出席颁奖典礼。

中心领导上台领奖

为了加强全国高校“文化后勤”建设,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在全国高校后勤系统组织开展了后勤文化建设评优活动,经组织申报、专家初审、现场答辩等环节,评选出一批在后勤文化建设方面成绩显著、对校园文化建设有影响力和贡献的全国示范院校5个、全国文化建设先进院校17个。

近年来,我校后勤服务中心秉承“勤朴忠实”校训精神,努力创建后勤“1223”文化品牌,即 “一会、两节、两赛、三周”活动,通过开展后勤风采文艺晚会、海大美食文化节、“书香后勤”读书节、“劳动者之歌”大赛、“厨艺达人大赛”、预防艾滋病主题宣传周、消防安全宣传周、学雷锋活动周等活动。中心紧紧围绕“V(价值)、I(创新)、M(管理)、H(快乐)”文化特色,培育构建“1+1+4”后勤价值理念,即形成一种“勤朴忠实、服务到位、群策群力、师生满意”的核心价值观,培养一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后勤精神,秉持“师生所呼、后勤所应、师生所需、后勤所为”的服务理念,“以人为本、科学规范、高效务实”的管理理念,“德才兼备,以德为本,发挥潜力,岗位成才”的人才理念和“全员学习、终身学习、学以致用”的学习理念,做好学校后勤保障工作的同时,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海大后勤文化。

极富特色的后勤文化

后勤服务中心不断完善文化建设经费投入机制,夯实文化建设支撑力,增强文化建设感召力;落实落细规章制度,提高管理服务执行力;加强员工职业能力培养,采用技能比赛、“请进来、送出去”等多种方式,强化职工业务培训,打造职工队伍战斗力;加强服务区域文化建设,营造育人环境感染力;实施ISO9001认证体系和餐厅、学生社区“六T”标准化质量管理,持续改进服务工作细节,提高服务水平,不断强化企业内涵生命力;拓展后勤文化载体,利用后勤的“一网、一栏、多报、多微”,扩大文化宣传影响力;开展丰富的职工业余文体活动,增强后勤团队凝聚力;推广后勤文化品牌,增添校园文化驱动力。海大后勤人坚持不懈对文化建设内涵和品位的追求,在全国高校后勤文化建设领域发挥了先进引领作用,产生了积极影响,有力推进了学校后勤事业的改革发展,提高了后勤服务保障水平。

(撰稿:王云、陈文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