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学子首获“创青春”赛事国家级金奖

发布日期:2016-11-20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677设置

11月19日,在刚刚落幕的2016年“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上,我校学子的创业项目《上海松港水产品有限公司》喜获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成为我校学子参与创青春赛事以来斩获的首项国家级金奖,实现了全新的突破。同时,《上海夙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青山绿水快速建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渔水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三个项目荣获国家铜奖。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有关指示精神、适应大学生创业发展的形式需要,在原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形成的全国赛事,较前创业计划竞赛新增创业实践赛和公益创业赛。该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目前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业赛事。

2016年“创青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在前期报名阶段,三项主体赛事共收到来自全国2200余所高校的11万余件参赛作品。经过层层选拔,来自220所高校的399件作品(创业计划竞赛作品224件,创业实践挑战赛作品110件,公益创业赛作品65件)云集四川电子科技大学参加终审答辩。

经过两天终审答辩,共评选出75创业计划竞赛金奖,38项创业实践赛金奖和21项公益创业赛金奖,其中上海市总共拿到9个金奖(同济大学3项,上海交通大学2项,上海师范大学2项,华东师范大学1项,上海海洋大学1项)。我校《上海松港水产品有限公司项目》被授予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青春”不仅是对各个项目自身作品质量的考量与评判,更是参赛同学一次绝佳的磨炼心态、提升自我的机会,让我们向获奖团队再次表示祝贺,也希望以此为契机,我校广大学子能够学习获奖团队的创新意识与专业精神,继续秉承“勤朴忠实”的校训精神,在接下来的各类创新创业赛事中书写华章、再创佳绩。

(撰稿:邹明明 摄影:刘禹辰 苏敏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