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上海海洋大学九三组织成立60周年暨九三学社上海海洋大学委员会换届社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6-12-07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90设置

12月6日,纪念上海海洋大学九三组织成立60周年暨九三学社上海海洋大学委员会换届社员代表大会在上海海洋大学顺利召开。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副主委钱锋、社市委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王黎云、社市委组织部副处调研员王长云及中共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汪歙萍、统战部部长汪之和、民盟上海海洋大学委员会主委章守宇、民革上海海洋大学支部主委陈蓝荪、民建上海海洋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张饮江和64名九三学社社员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大会由九三学社上海海洋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副主委江敏主持。蔡生力主委代表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总结报告,他从“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觉悟”、“积极参政议政,融入社会建设和学校发展”、“完善组织建设,发挥支社活力”、“服务社会,提升九三社员影响力”、“爱岗敬业,科研教学成果丰硕”、“敬老帮困,凝聚社员人心”六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五年来委员会的工作。委员会积极参政议政,围绕高等教育、临港发展、社会民生等问题提交了多份提案或调研报告,多次获得社市委表扬,2014年被授予“参政议政先进集体三等奖”和“信息工作集体三等奖”。九三社员大多是工作在教学科研及管理一线的骨干教师,热爱学校,积极参加校党委和统战部组织的双月座谈会,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委员会主动申请承办了“上海九三高校论坛第52次会议”,以“坚守大学精神,教授的地位、责任与作用”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上海二十余所高校的近200名代表与会,对上海高校未来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也扩大了学校在上海高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委员会十分重视组织建设,新社员的加入使组织的年龄、学历、学缘结构得到优化,敬老帮困使组织更具凝聚力。九三社员利用自己的学识和资源服务社会,提升了九三学社的影响力:成永旭教授与他的团队将河蟹养殖技术推广到台湾,成就了两岸交流的佳话;严兴洪教授培育的坛紫菜新品种为沿海农民致富做出了突出贡献,产生了很大的经济效益;陈舜胜教授经常出现在各大媒体,普及和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得到了上海市委领导、学校及广大师生的肯定……。几年来,九三社员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教学成果,如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社员个人也获得了“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上海市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和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钱江学者”、“全国农业院校优秀体育教师”、 “宝钢优秀教师”、“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等称号,实现了人生价值。会上还表彰了一批优秀社员。

江敏宣读了社市委《关于九三学社上海海洋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的批复》。九三学社上海海洋大学副主委孙琛汇报了大会筹备情况和委员会候选人产生经过。蔡生力主委介绍了候选人的情况。大会一致通过了《九三学社上海海洋大学第二届委员会选举办法》。与会的64名代表按照等额选举、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投下了庄严的一票,选举产生了9名新一届委员会委员。

新一届委员会随即召开第一次会议,依照相关章程,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上海海洋大学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主委江敏代表全体委员发表了任职感言,表示将秉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与科学”的优良传统,恪尽职守,不辜负组织和九三同仁的信任与期望。民盟上海海洋大学委员会主委章守宇也代表学校各民主党派,向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

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汪歙萍致辞,她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上海海洋大学委员会在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服务社会以及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新一届委员会继续发扬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开创新局面;加强组织建设,做好干部培养;增强履职意识,积极参政议政;发挥党派优势服务社会。最后,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副主委钱锋向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委员会结合国家、地区和学校发展,结合十三五发展规划,努力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以人才强社,以专业优势服务社会,在培养专业能力的同时提高参政能力,以换届为动力,大家团结一致,为学校、为上海乃至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江敏 摄影:刘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