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团访问中国水产有限公司驻拉斯、毛塔办事机构

发布日期:2017-01-05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419设置

12月22日至12月26日,副校长李延臣率代表团访问了中国水产有限公司西班牙拉斯帕尔马斯办事处、毛里塔尼亚代表处、宏东国际(毛塔)渔业发展有限公司、毛里塔尼亚渔业部和海洋研究所。访问期间,代表团与各方就人才培养、科技合作、资源探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代表团一行分别于12月22日与12月24日访问了中国水产有限公司拉斯办和毛塔办,对该公司的拉斯渔业基地进行了调研,考察了渔船,与拉斯办、毛塔办等负责人进行了会谈与交流。在会谈中,李延臣回顾了我校与中水公司已取得的合作进展与成就,对中水公司长期以来在渔业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对我校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双方今后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以及渔业科学研究等方面展开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中水基地负责人对中水拉斯基地、毛塔基地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中国水产有限公司自1985年派遣我国第一支远洋渔业船队赴西非几内亚比绍渔场开发远洋渔业以来,已在摩洛哥、毛里塔尼亚、塞内加尔、几内亚比绍等诸多西非国家海域和东部非洲、西南亚洲、南美洲、太平洋岛国等国家海域,以及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公海开发了底拖网、金枪鱼延绳钓、中上层大型拖网、金枪鱼围网、鱿鱼钓等诸多类型、遍布世界海洋的远洋渔业,为国家渔业创汇、满足国内水产品需求、渔业就业发挥了重大作用。这些成绩的取得,除了中水公司全体同仁的努力和拼搏以外,也离不开海大校领导的关心与支持,凝聚着海大广大师生的智慧与心血。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我校师生赴海外基地实习实践、远洋渔业学院与拉斯帕尔马斯基地办学合作、开发新渔场、研发新技术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毛里塔尼亚渔业部部长会见我校代表团

代表团与毛里塔尼亚海洋研究所所长等合影

12月24日,代表团对宏东国际(毛塔)渔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访问。访问期间,代表团对毛里塔尼亚海域资源状况、渔场开发工作进行了调研,与宏东公司毛塔基地等负责人就建设“毛塔海洋渔业技术示范中心”等事宜进行了探讨。双方围绕海洋渔业资源的调查研究、重点海洋生物资源的保护研究、人力资源的培养和就业安置,以及工程技术示范中心示范项目建设四大问题进行了交流,在开展重要经济种类的渔业资源评估、海洋生物资源的综合利用、开展海洋渔业相关领域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达成了共识,并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毛塔海洋渔业技术示范中心”的建立。

12月26日,李延臣率代表团分别与毛里塔尼亚渔业部部长和海洋研究所所长进行了会谈。双方交流和探讨了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开发与利用、远洋渔业资源的探捕与保护、捕捞技术的革新与改进,以及留学生的培养等问题,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双方海洋科技的交流与合作,逐步落实人力资源联合培养的各项工作,共同为海洋渔业资源的调查研究和远洋渔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撰稿:张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