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喜获2016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发布日期:2017-01-24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943设置

据1月23日《中国青年报》报道,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的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揭晓,我校2014级水产与生命学院水产养殖系专业陈绍坚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2017年1月23日《中国青年报》04版截图

今年活动以“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一起来做‘六有’大学生”为主题,旨在通过这一活动,树立当代大学生自立自强、奋发成才的先进典型,营造关心和支持大学生自立自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人人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陈绍坚同学简介

陈绍坚,2014级水产与生命学院水产养殖系本科生、元鼎学院创新创业班第三届学员、上海惒盛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上海松港水产品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大学期间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上海海洋大学海帆创新创业俱乐部活动交流部部长、上海海洋大学渔业科技支农服务团学术部部长、上海海洋大学“教学信息员”。

左为陈绍坚同学

2016年“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

大学期间,陈绍坚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不仅先后多次斩获人民奖学金、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同时其主持2015年市级项目《拟穴青蟹大规格苗种的生态培育》中主要成果“两虾一蟹模式”国家专利申请。与此同时,他积极参加各类省市级科创赛事,并多次获得国家级和市级奖项。尤其在2016年“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上,他所在创业项目《上海松港水产品有限公司》团队更是获得了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成为我校学子参与创青春赛事以来斩获的首项国家级金奖,实现了全新的突破。

所获荣誉:

1、2016年“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项目《上海松港水产品有限公司》荣获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

2、2016 年“王宝和杯”全国河蟹大赛荣获“金蟹奖”

3、2016年上海临港杯创业计划大赛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4、2016年第一届光明杯海峡两岸精品大闸蟹评鉴会荣获“最具价值奖”

5、2015年“王宝和杯”全国河蟹大赛获得了“优质蟹奖”

6、2016年上海市大学生互联网+大赛中获优胜奖

7、2014年水产中国全国大学生水产行业调研项目,获优秀案例奖(第三作者)

8、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一等奖、二等奖

9、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团员”

10、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11、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团干部” 

12、上海海洋大学“优秀教学信息员” 

13、上海海洋大学元鼎学院“优秀学员” 

14、上海海洋大学元鼎学院创业类结业报告一等奖

15、上海海洋大学创业实践奖

(撰稿:白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