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民革纪念孙中山图片展上海高校联展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17-02-21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617设置

日前,由民革市委指导、民革上海海洋大学支部主办的“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图片展”上海高校联合巡展活动圆满收官。巡展中,图片展吸引了众多来自上海高校的师生、社会人士的目光。

民革“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图片展”在上海海洋大学展览

本次图片展自去年11月3日在上海海洋大学揭幕,经过一个月展出后,随后开始在上海高校联合巡展。

在上海建桥学院领导的关心下,宣传部、图书馆的热情响应,11月29日至12月9日,在上海建桥学院图书馆二楼大厅进行“民革纪念孙中山图片展”首次巡展。

“民革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展览在上海建桥学院巡展

在民革复旦大学委员会直接帮助下,12月10日至12月21日,在复旦大学图书馆大厅举办“民革纪念孙中山图片展”第二次巡展。民革复旦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臧志军、复旦大学图书馆各级领导亲自到现场,帮助布置展览,并且组织复旦大学民革党员和广大师生积极参观学习。

“民革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展览在复旦大学巡展

12月22日,“民革纪念孙中山图片展”移师上海大学继续展出。展览在民革上海大学委员会组织下,获得了上海大学图书馆的大力配合,上海大学统战部长曹为民、副部长李青等多位校领导,民革上海大学副主委武星以及上海大学其他民主党派负责人出席参观了本次展览。


民革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展览在上海大学巡展

上大统战部曹为民部长(右3)、李青副部长(左2)、上大民革副主委武星(左1)及其他民主党派负责人参观图片展

民革纪念孙中山图片展”内容殷实、又紧跟时代气息。以时间为脉络,以历史为线索,通过“求学立志,寻求救国真理”“建立政党,发动反清起义”“辛亥革命,创建中华民国”“考察各地,谋划建国方略”“二次革命,捍卫共和制度”“振兴中华,三次建政广州”“联俄联共,发展新三民主义”“抱病北上,谋求国家统一”等八个方面的300多幅图片,将孙中山先生波澜壮阔的伟大一生荟萃其中,仿佛再一次置身于那段曲折的历史。 

(撰稿:陈蓝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