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校园”项目首批师生来我校交流

发布日期:2017-02-21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229设置

2月15-18日,韩国海洋大学以研究生院院长Dong-Hyuk KIM为团长,由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海洋生物资源学院的7位教授和5位博士硕士研究生组成的韩国海洋大学代表团一行12人访问了我校并进行短期交流。  

由我校与东京海洋大学、韩国海洋大学共同实施的“基于‘中日韩教育一体化’的海洋科学技术领域共同教育项目”旨在三国三校联合培养海洋科学技术领域人才,本次韩国海洋大学师生来访是“亚洲校园”项目的实施内容之一。来访期间,校领导亲切接见了来访团师生;韩国海洋大学与我校研究生院、教务处围绕该项目中“三国三校”间学分互认、韩国海洋大学与我校研究生双学位协议、两校互派研究生和本科生短期学习计划的实施内容和方案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韩方一行还参观访问了我校海洋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工程学院的专业实验室并与我校研究方向相近的教授们进行了座谈,通过交流两校教授间对双方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便于双方后续互派学生,并联合培养和指导研究生。  

在国际交流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科学学院、工程学院和食品学院的积极支持下,本次交流访问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加深了韩国海洋大学与我校间的相互了解,特别是增进了双方院系和教授层面的交流,为“亚洲校园”项目的后续实施提供了良好基础。

(供稿:研究生院、外事处,摄影:汪少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