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7-05-24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203设置

5月19-20日,第六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在我校举行,来自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上海15所高校,151支参赛队伍、约70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副校长吴建农致欢迎辞,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丽霞致辞并宣布大赛开幕。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创意·生活·服务社会”,内容分为多功能便携式生活及出行装置设计与制作、小型停车系统和水果辅助人工采摘装置三个方向。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是由上海市教委重点支持的上海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项目之一,自201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比赛,现已成为上海市高校中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赛事之一。大赛的目的在于引导高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工程学子共荣获大赛一等奖5项,二等奖7项,优秀组织奖1项。这是历年来我校学子参加该赛事获得的最好成绩,反映了我校大学生创新水平和能力的不断提升。


(撰稿:田卡 摄影:戴伟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