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海海洋大学毕业班校友联络大使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06-16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327设置

6月13日,2017年上海海洋大学毕业班校友联络大使聘任仪式在图文信息中心102举行,校友会会长、校长程裕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出席。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2017年校友联络大使等参加,仪式由校办副主任张雅林主持。

汪歙萍宣读《关于聘任2017年上海海洋大学毕业班校友联络大使的决定》。程裕东和汪歙萍共同为校友联络大使颁发聘任证书。

此次校友联络大使的遴选,在各学院的精心组织和积极推进下,本科生以班级为单位,研究生以学院为单位,留学生以国家(或地区)为单位,共选拔出114名校友联络大使。本次聘任会上,校友会特别邀请了目前在上海临港新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工作的焦敏,代表前三届校友联络大使向新成员寄语:联络大使是沟通学校与校友的中转轴,是凝聚校友的吸铁石,是与学校积极互动的浪潮。新任校友联络大使代表、工程学院2017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本科毕业生陶洁发言,号召每一位校友联络大使都应该认识到校友会和学院赋予我们特殊的使命,在校友联络工作中尽职尽责、饱含热情得做好联络工作。

最后,程裕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三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了校友联络大使这一工作形式是行之有效的,以践行百年海大“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为校院两级校友工作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促进学校和校友的共同发展,对于培育校友文化、凝聚校友力量,提升校友服务质量发挥积极的作用。程裕东强调,各学院是校友工作的主体和基石。发挥学院自身与学生接触更紧密、掌握校友信息更准确、更全面的优势,指定相应的分管领导和联络人员,增强校友工作的计划性、目的性和系统性,铺设一张能涵盖全部校友的工作网络。今后,不断健全校友信息、创新校友联系机制,学院要主动靠前、积极协调,促进校友间交流互动。充分利用新媒体及网络优势,依托互联网技术,不断建立健全校友信息数据库。学院密切关注各届毕业生校友举办的纪念入学与毕业活动,主动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促进校友间的联系、交流与互动,悉心呵护与校友的情感联络。

从2014年起,在应届毕业生中聘任校友联络大使已经成为我校毕业季系列的重要活动。在2016年的校友返校日当天,校友会特地邀请了前三届校友联络大使的代表返校举行工作研讨。

(撰稿:陈祺 摄影:马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