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督查工作组来校检查指导

发布日期:2017-06-19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757设置

6月16日,由市教委原副主任王奇同志带队的市委高校思政工作专项督查工作组第三小组,对我校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和意识形态责任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2016年12月7日、2017年4月7日,全国和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相继召开。会议对如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要求并作出部署。根据两个会议的精神,上海列出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督查指标(试行)》及近、中期任务清单。为全面了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总结成功经验,查找薄弱环节,上海市委成立高校思政工作专项督查工作组,对上海高校展开检查指导。

校党委书记吴嘉敏代表学校向督查组作了“立德树人 守正出新 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建设”的工作汇报,围绕学校在强化党的领导,为全面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加强思想引领,牢牢把住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注重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工作的亲和力和有效性;注重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在在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网络思政及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等方面的工作成就,同时也对学校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了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全体在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汇报会。

在听取了学校思政工作情况汇报后,督查小组重点围绕高校思政工作的督查指标及任务清单,与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近40人进行了个别访谈,与师生代表30余人进行了座谈,并查阅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材料,在较为全面和详细地了解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情况基础上,进行了集中商议、酝酿和评估。督查结果将经市委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后将反馈给学校。

(供稿:党委宣传部 党办 摄影:马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