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子完成“帕拉达”号航海实习

发布日期:2017-06-22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611设置

5月20日,在指导老师叶旭昌副教授的带领下,2014级海洋渔业专业的学生登上了俄罗斯著名的教练帆船“帕拉达”号,开始为期6天从中国上海到韩国釜山的航海实习,并在着陆后赴韩国海洋大学与当地师生进行了热切交流。

在海上实习的过程中,学生们与俄罗斯学员同吃同住,积极融入船上生活,克服晕船、恐高、饮食不适应等困难,认真努力地完成了船上的学习及训练任务。同学们勤于实践、勇于探索,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海洋人精神,不仅掌握了帆船航行操作技术,还在真实条件下全面开展安全训练与爬桅杆、撑船帆、操舵、瞭望等专业实操训练。学习之余,两国学生还共同参与各种体育比赛和举办联合音乐会,在短时间内就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经过六天的航行,“帕拉达”号顺利到达韩国釜山港。5月26日,学生赴韩国海洋大学进行交流。韩国海洋大学是一所以航运、物流、海洋、交通运输学科为特色的韩国国立大学。通过参观韩国海洋大学校园及其校内博物馆、观看相关影像资料,同学们深入感受其独特的校园文化。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胡松代表学校做了有关上海海洋大学海洋学科发展现状的报告,随后全体师生聆听韩国海洋大学海洋科学系张太洙、都基直、金亨锡三位教授对于全球气候变化,海岸沉积物输运,近海环境等的学术报告,中韩师生也借此机会相互探讨、交流,获益匪浅。

在此次实践交流的过程中,海渔学子刻苦学习、不畏艰辛、迎难而上,充分发挥了我校“勤朴忠实”的校训精神。“帕拉达”号航海实习,是与国际合作的专业教学活动,大大提升了实习教学的质量,丰富了课外实践活动的内涵。同时也是一次极具意义的国际交流活动,很大程度地拓展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赴韩国海洋大学交流,促进了两国海洋高校的沟通与理解,相互展示不同的校园文化,维系两校师生情谊。在今后的教学发展中,我校将继续组织开展此类实践活动,有效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令同学们在亲身体验中感受到海洋文化的魅力,树立远大的海洋理想。

“帕拉达”号帆船是1989年在波兰格但斯克船厂建造的,该轮长108.6米,宽14米,高度达56.1米,总吨2284吨,净吨685吨。该轮作为训练舰多次在大型国际文化节和帆船比赛中获奖。自2011年我校与俄罗斯远东国立渔业技术大学就航海帆船训练签署合作协议以来,这已经是第三次海渔专业学生参与“帕拉达”号航海实习。



(供稿:海洋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