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21个项目总投资近70亿元 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招商集中签约

发布日期:2017-06-23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04设置

(记者 林上军) 我国首个国家级远洋渔业基地——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经过两年筹运,正持续产生集聚效应。6月20日下午,基地举行招商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舟山分中心、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产业联盟同时授牌成立。省内外70多家远洋渔业企业及相关单位的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21个签约项目总投资近70亿元,涉及远洋捕捞、水产品加工、交易贸易、科研合作、综合服务等全产业链投资和特色小镇建设。

浙江大洋世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岳祥介绍,3个月前,他们就着手开始把总部迁入舟山,做大做强捕捞业务,投资逾10亿元更新20艘以上的远洋渔船。大连巨戎远洋渔业有限公司也将把企业迁入舟山,该公司董事长张金桥说,坚信在“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舟山远洋渔业基地一定能达到预期目标。

上海海洋大学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万荣表示,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舟山分中心成立后,重点将先做好三方面工作:为基地提供远洋渔业决策咨询,为远洋渔船发送渔情预报,同时在捕捞技术装备改造方面提供技术支撑。

基地负责人表示,通过项目的持续落地,力争到2020年远洋渔业船队规模达600艘,远洋生产量达60万吨,基地远洋鱼货进关量达80万吨,实现远洋捕捞及相关服务业产值100亿元、远洋水产品加工产值100亿元、远洋水产品贸易额100亿元。

记者了解到,舟山现有远洋捕捞企业33家、远洋船只460余艘、远洋水产品精深加工规上企业50家,逐步实现了“捕捞—海上运输—加工、交易、运输、仓储—销售—服务”的全产业链延伸发展模式。

(来源:《浙江日报》,2017年6月2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