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亚洲校园中日韩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我校开班

发布日期:2017-07-16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230设置

7月15日上午,首届亚洲校园中日韩研究生暑期学校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钟俊生、副处长朱章华,研究生院执行院长王锡昌、副院长许巍,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教学副院长陈廷贵,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学副院长曹守启、生态与环境学院研究生教学副院长林军,研究生秘书及中日韩40名学员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研究生院副院长许巍主持。

钟俊生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钟俊生向来自日、韩的教授和学员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院设置、学科设置、教师队伍及学生情况。王锡昌向参加此次暑期学校的学员和讲演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希望通过亚洲校园项目暑期学校等相关活动的开展,能促进和拓展三国三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深度、广泛合作。

王锡昌致欢迎词

本次暑期学校以“海洋资源可持续发展利用”为主题,是亚洲校园项目的主要内容之一,由中日韩三国轮流举办,今年是首届,在我校举办,为期两周。期间将邀请来自中国、日本的专家教授做专题讲座16场,打造高水平相互交流的平台;组织同学们参观学校专业实验室、研究室和校外实践基地,让学员了解我校的科研设施和研究氛围;安排汉语言和中国文化课程,让来自日本和韩国的同学进一步体验中国的传统文化等。

合影

东京海洋大学VesselinDekov教授进行暑期学校开班第一讲

亚洲校园项目是中、日、韩三国政府主导实施,旨在促进中日韩大学交流与合作,项目设置了:短学期交流(Short-Term Program),联合研究(International Joint Program),双学位(Double Degree Program),暑期学校(Summer School)和教授研讨会(Professor Symposium)等不同形式的交流项目,并于2017年开始逐项实施。

(撰稿 摄影:齐自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