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观看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发布日期:2017-07-29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90设置

《将改革进行到底》大型专题片自7月17日开播以来,我校以二级党组织为单位组织全校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形式观看,通过在线交流、撰写观后感等方式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专题片立意高远,催人奋进,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全面系统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力推进我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的重大进展和重要成就;从“四个全面”“五位一体”等方面系统科学地解读了全面深化改革“为什么改”“往哪儿改”“为谁改”“怎么改”“如何改到位”等重大理论问题。大家也纷纷表示,将结合本部门、学院的实际,在加强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综合改革、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直面难题,勇于担当,能够担当,敢于担当,立德树人,教书育人。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表示,该片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进行了总结和提升,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了全景式、权威性的梳理总结,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和理论深度。内容翔实,生动形象,讲述了人民群众身边生动的改革故事,具有较强的感召力和亲切感。该片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做了很好的宣传,也为十九大之后将改革进行到底提出了中国方案。

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克勇表示,该片从片名就充分体现了我们党“能尽责,敢担当”的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阶段对我们这个国家和民族深沉的使命担当。第九集《党的自我革新》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和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伟大进程。作为党员干部,更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陈艳红表示,该片以“时代之问”为起点,指出当下的时代命题就是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第十集《人民的获得感》就形象地诠释了全面深化改革“以人民为中心”和“人民是改革的主体”的基本理念,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服务人民,一切为了增进人民的福祉。

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楼兰老师表示,《将改革进行到底》不仅仅是一面旗帜,也是我国深化改革的功勋墙,在这面墙上,不仅展示了改革的艰辛和人们的不畏艰辛,更凸显了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应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用自己的言行感染学生,影响学生,做学生成长引路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水产与生命学院王成辉老师表示,本片对全面深化改革用大量的珍贵照片向我们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思考、部署、推动改革的治国理念,一带一路的战略让边疆地区的人民体会到了发展的红利。作为上海对口援藏,精准扶贫的一个项目,亚东县与上海海洋大学合作,破解了亚东鲑鱼人工驯化、培育、繁殖、加工等不少科技难题,既发展特色产业,又实实在在增加群众收入。作为项目的参与者和指导者,很幸运;作为一名改革的实践者和记录者,更是幸运。

水产与生命学院水产养殖专业陈绍坚认为,作为当代青年学生,要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国家发展进步、人民伟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刻苦学习,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在改革创新中展示才华、服务社会。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来说,就是“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

(供稿:党委组织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