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出席浙江丽水渔业转型发展战略合作洽谈会

发布日期:2017-07-31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734设置

7月28日-30日,副校长李家乐带领水产与生命学院刘其根教授、技术转移公司总经理吴炯华、科技处副处长李辉华,会同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总工程师孙晓明、科技外经处处长朱华潭、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丁雪燕等领导一行赴浙江出席丽水渔业转型发展战略合作洽谈会,助推丽水渔业转型发展先行区建设。

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丽水市水利局及我校等三方就丽水市的“五水共治”、水域环境保护、生态精品渔业、稻田综合种养以及人才培养与教育培训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李家乐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概况以及正在推进建设的水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丽水在推进渔业转型发展先行区建设的过程中,要紧扣生态文明建设的主线,不断深化和完善渔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我校可以在保水渔业、稻田综合种养、优质水生动物繁育、水生生物资源调查、水产品加工与贸易以及渔业品牌建设等方面发挥科技与人才优势,为丽水的渔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智力保障和人才支撑。

在丽水市水利局、景宁县政府及有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李家乐、孙晓明一行还先后现场考察和调研了丽水市景宁县千峡湖库区、景宁自强渔业合作社,并听取了景宁县在生态精品渔业建设工作方面的汇报,其中我校刘其根教授与景宁自强渔业合作社在稻田综合种养方面前期已开展了深入合作。

加强校地联系,深化战略合作,是发挥地方与高校各自优势,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以此次丽水渔业转型发展战略合作洽谈会为契机,深化丽水市和景宁县与我校的产学研合作交流,利用我校的学科优势和科技成果,有利于丽水充分利用丰富的山区资源,打造水产品特色品牌,推进生态精品渔业建设,促进现代渔业绿色、生态、健康发展。

(撰稿:李辉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