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高校思政工作督查组向我校反馈专项督查意见

发布日期:2017-08-09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961设置

8月7日下午,上海市委高校思政工作督查组向我校反馈专项督查意见。市教委原副主任、第三督查工作小组组长王奇同志作了意见反馈,市委组织部欧晓明同志、市委宣传部马振江同志、市教委杨广军同志出席反馈会。

我校党委书记吴嘉敏,校长程裕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雅,副校长李延臣、吴建农、李家乐,各党务部门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出席反馈会。

市委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指出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主动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展,总体来看,取得了积极进展、成效较好,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高度重视,务实严谨,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和具体任务比较明确;强化三大机制,努力构建思想政治工作合力育人的新格局;稳步推进任务清单相关任务,大部分的近期、中期任务已经落实和正在推进中;注重建章立制,不断将意识形态工作抓细。同时,督查组也指出了学校在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思想认识、第一课堂教育教学、第二课堂育人、第三课堂育人、教师思政、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其它等方面。

督查组建议,学校党委要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把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把立德树人、规范管理的严格要求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灵活方式结合起来,把解决师生的思想问题和教学科研、学习就业等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按照“强化基础、抓住重点、建立规范、落实责任”的总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全国和本市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化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按照中央31号文和上海《实施意见》要求,根据本次督查反馈意见,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根据反馈意见,吴嘉敏作了简要回应,对市委督查组的意见建议和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吴嘉敏表示,督查组肯定了我校思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又指出了问题不足,同时提出了工作建议,为学校进一步落实好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指明了方向。学校要把推进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一是要高度重视,要把思政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二是分析对照,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三是压实责任,将对二级部门进行二级督查,确保责任落地。

(供稿:党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