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新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7-09-20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669设置

9月18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参加了新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讨论会,以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教育部印发的《2017年下半年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要点》,推进我校“形势与政策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改革共享发展。该课程全体授课教师参加了讨论会。

汪歙萍强调了教育部教育教学要点,其中重点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认真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砥砺奋进的五年”的伟大实践,及十九大召开前后的相关精神贯穿于备课和教学的全过程。她指出,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生进行形势与政策教育的主渠道和主阵地,需要进一步统筹规划,加强组织管理,完善准入、管理、考核、激励等体制机制,发挥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参与、督导等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对课程教学的研究和探讨,要相对固定教师讲授的专题,经常性地组织开展集体备课、集体研讨等教研活动,不断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专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师两支队伍的融合,不断提升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质量。

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李志强介绍了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进行的“2+X”改革探索,本学期拟重点开展的两大授课专题,介绍了集体备课的要点及教学要求等。

参会教师们围绕课程教学现状及存在的问题等展开热烈讨论,对课程建设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思考如何贯彻和落实全国和上海市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教学效果,进一步思考如何结合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实际,提升教学质量。

(撰稿:来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