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党性集中学习观摩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7-09-28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23设置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进一步强化党支部书记队伍服务能力和履职本领,建设高素质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更好地发挥教工党支部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团结凝聚群众的主体作用,根据市教卫党委有关精神和学校2017年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方案,9月22日至23日,学校组织教工党支部书记一行50人赴上海市红色教育基地——陈云纪念馆和青浦区农村开展集中学习观摩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出席活动并为教工党支部书记讲授党课。

教工党支部书记们听取了陈云纪念馆刘启芳馆员题为“学习陈云五种精神,争做“两学一做”先锋”的专题报告,观看了主题党日电影《难忘的岁月》,深入学习陈云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精神及“不唯上,不唯书,只为实”的工作作风,领略了在20世纪中国苦难而辉煌的历史进程中,涌现出一大批“用特殊材料制成的”优秀共产党人风采,重温党的历史,锤炼党性修养,深化思想认识。

在学习活动中,党支部书记们进行了认真的交流讨论,畅谈了体会,并在陈云纪念馆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9月23日下午,学员们一行参观青浦区练塘镇东泖村,在村委会党员之家活动室,支部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在党的政策指引下,东泖村近年来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做法,以及做好群众工作,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经验。

学习期间,汪歙萍结合落实全国和上海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家战略、落实学校改革发展任务,为教工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她指出,教工党支部要发挥好推动学校改革与发展的中坚作用,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一要加强支部思想引领,筑牢意识形态阵地;二要健全落实党政共同负责制,促进院校发展;三要优化基层党支部设置,建立基层党支部参与重大事项决策机制;四要完善党员联系服务师生群众制度,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要继续优化结构,提升党员综合素质。学校将通过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完善服务保障机制,确保政策落实,使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转起来、实起来、强起来、活起来。

通过学习观摩,党支部书记们表示,进一步坚定了自己思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增强了基层党建工作、党务工作能力与信心,为我校进一步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稿:党委组织部 党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