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淞航”号顺利完成船舶设备试航

发布日期:2017-09-29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133设置

9月27日17点,“淞航”号在停靠天津新港船厂码头。自9月20日下午起航,历时8天,“淞航”号顺利完成船舶设备试航。

“淞航”号试航凯旋  

9月20日15点18分,“淞航”号徐徐离开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公司船厂码头,开启历时八天的船舶试航日程。试航总指挥由新港船舶重工有限公司特船副厂长李兆峰担任,参与试航人员有中船重工701所上海分部李伟杰一行4人、天津渔船检验局船舶检验处长靳立东一行3人、上海双希项目总监刘新文一行3人、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公司设计人员及现场机管电等人员共计73人,设备服务商20家共计38人,船舶管理中心姜新耀主任带领学校监造组和船上职务船员13人参与整个试航过程。整个试航过程中共计有137名试航人员。

船长刘志良和大副认真熟悉直叶桨操纵过程  

试航过程中分别召开了两次会议。9月20日18点,“淞航”号多功能厅召开启航会议。会议强调海试过程中试航人员的安全保障工作必须放第一位,并将各海试任务分配到每个人,重申海试过程中注意事项,有问题及时汇报试航领导小组。9月27日12:00点召开返航总结会,总指挥李兆峰介绍,经过各方的辛苦努力与配合,,为时八天的试航过程中顺利已经完成59项试验,例如推进发电机组航行试验、直叶桨操作试验、全船通导设备试验等。学校船舶管理中心主任姜新耀感谢自“淞航”号建造以来,在天津新港船厂、701所、天津渔检、双希监理、学校监造组各方大力支持与配合下,船舶终于顺利完成试航工作。

 直叶桨操作过程探讨

总体上,本次航行试验油、水管路和电路全部畅通,船舶设备运转良好,未发生导致船舶停航的重大问题,船舶操纵性能全面满足设计要求,尤其是直叶桨的转向功能十分灵敏,低航速状态下船舶操纵极为灵活,试验全面达到了设计和合同要求。希望利用接下来时间尽快完成试航整改项目,早日交付使用。

 伴着夕阳 “淞航”号海上行进

(撰稿:张明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