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卫平:建设海洋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海韵导读)

发布日期:2017-10-11 责任编辑:蔡霞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457设置

《海权论》是“海权之父”阿尔弗雷德·塞耶·马汉划时代杰作。马汉在本书中划时代地提出了“海权”的概念,将控制海洋提高到国家兴衰的最高战略层面。他认为海权与国家兴衰休戚与共,海洋利益对于一个国家的强大至关重要,同时主张大力发展海军、发展商船队、发展海洋贸易、建设海军基地和商港。马汉的海权论思想既是对历史的总结,也集中反映了世界主要军事大国对海洋战略地位重要性的认识。自马汉去世以降,两次世界大战以及世界战略格局的变化,已充分验证了海权论的观点。

江卫平老师将带领大家学习这部阐述海权的第一经典之作。

导读人:江卫平

时间:2017年10月17日(周二)13:30-15:00

地点:图文512室

嘉宾简介:

江卫平,男,1972年1月生,汉族,籍贯江苏海门,硕士,副教授,1991年7月参加工作,199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上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秘书长。

参与方式1:电话或邮件报名,(孙老师,61908751,xwsun@shou.edu.cn)

参与方式2:加入“海韵导读”微信群报名,(二维码见下图)

限25人,额满为止。

热忱期待您的参与!

(图书馆 学生处(团委))
返回原图
/